青青子矜

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,我有好多奢望。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可是我过二十一岁生日时没有预见到这一点。我觉得自己会永远生猛下去,什么也锤不了我。

关于选择

不是所有的反思都是有用的。有的时候,我们面对选择会特别纠结,当我们选了其中一个之后,又在想也许另一个会更好。其实这种情况下,很可能不论怎么选都是错的,反过来说,其实怎么选都是对的。这时候,我们要么不选,就耐心等待着能够明确判断的那一天;要么选定一个,不再回头,选了哪一个,你都会失去另一条路上的可能性。

评论

© 青青子矜 | Powered by LOFTER